廳長先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吉祥如意,雞年一整年都順順利利!\ ^0^ /*

話說春節假期回老家時,學了個很應景的小摺紙,廳長決定把握機會推出新的Classting教學活用!!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兩個【可愛小雞摺紙】的影片,既然今年是雞年,怎能不一起做隻超Q紙小雞呢?

立刻點開影片吧!

 

  1. 影片1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FV9Oji88LA

 

  1. 影片2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8jKcEAiiM

 

我們可以從影片1看到,只要一張色紙就可以折出一支可愛小雞,而且過程簡單又快速,相信熟悉流程的人一定可以在5分鐘以內搞定。而影片2雖然也是完成一支小雞摺紙,但需要搭配不同顏色的色卡及簡易剪紙,難度相對提高一些,不過只要循序漸進、多次練習,相信這也難不倒各位老師及同學的。廳長針對本次的內容設計了一個創意課程,在這邊跟各位老師分享討論,期望協助學生從中學到更多。

 

課前:

1.請學生準備課程素材(色紙、剪刀、膠水、奇異筆),或由教師統一採購。

2.Classting班級公告通知區宣布課程時段,並將影片貼至貼文區。

3.請教師事先觀看教學影片,並針對學生可能"卡關"之處特別註記

(ex. 影片11:25~1:45,需特別引導學生)

 

課中:

1.教師說明本日課程概述,並確認學生已準備課程素材。

2.請學生至Classting班級觀看教學影片。

3.請學生嘗試完成難易度較低的影片1小雞摺紙。

4.請學生將完成之作品拍照並上傳至Classting,由教師確認是否正確完成。

5.請學生再挑戰難度較高的影片2小雞摺紙,並於完成後上傳照片。

6.所有人都完成後,請學生至其他作品照片下方留言給予意見

(ex. 座號2去同儕互評座號3.4)

7.若班級成員有家長或其他老師,亦可同步參與。

 

課後:

1.學生可依據同儕的回饋,將作品進行修改調整。

2.學生可自由使用平台討論功能,進行更多折紙的創作。

 

arrow
arrow

    Clas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