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台灣在數位落差上,遠大於其他地區,但在這個後山城市,依舊有對數位教學非常用心及認真的老師們努力應用在自己的課堂中;這回,我們來到台東地區,訪談來自康樂國小的顏冠明老師。

顏老師在數位教學用心多年,不僅應用在自己的教學,更與一群熱愛教學的老師們共組教學研討團體,讓教學更有趣、讓學生們愛上學習;顏老師就如同他在Classting個人主頁上的介紹「我期待孩子:學習時要像海盜積極、行為要像忍者謹慎。我期許自己:教學也要像海盜,想法創意開放執行大膽縝密。」不斷嘗試創新教學方式,讓學生們愛上學習。

康樂國小.JPG

顏老師認識Classting的方式很特別,不是透過其他老師介紹或是研討會、教育展認識,而是在App Store看到推薦而嘗試。在Classting上,主要是拿來作為師生溝通、交流及討論使用;雖然網路上有其他社群平台,但Classting的封閉性,更保護學生的隱私,因此開始使用。

22.JPG

顏老師透過Classting溝通與聯繫,另外使用classcraft,讓孩子像是玩遊戲般角色扮演,讓學習更活潑,也讓孩子展現自己,不僅提升學習動力,也提升孩子自我認同;也透過classdojo進行積點,鼓勵學生;透過google classroom作為學生線上共筆。顏老師表示所有的數位工具都是輔助,主要是看老師如何應用及引導,才能讓工具發揮到最到效果!!!

 

 

arrow
arrow

    Clas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